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省档案馆召开《档案记忆》杂志通联会暨期刊编辑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4-03-21 来源:推广中心 作者:冯煜 阅读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办好《档案记忆》杂志宣传阵地,3月19日,省档案馆在咸宁召开《档案记忆》杂志通联会暨期刊编辑交流会。省档案馆副馆长丰玉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咸宁市档案馆馆长陈新日发表致辞,省档案科技推广中心主任牛渭涛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丰玉霞指出,在全省档案系统的共同努力下,近年来,《档案记忆》杂志办刊质量显著提升、发行数量大幅增长、广告增量持续加大,人才存量稳步增强,取得了明显的发展成效。她强调,《档案记忆》杂志是全省档案部门的共同阵地,是档案事业的情感纽带和档案人员的精神家园,办好《档案记忆》杂志,意义重大。要坚持政治立刊,在突出“红色期刊”功能定位上下功夫,坚定“档案工作姓党”的政治立场,扛牢“意识形态斗争”的有力武器,强化“革命传统教育”的宣传阵地;要坚持专业强刊,在彰显“档案文化”鲜明特色上下功夫,抓好选题策划、稿源建设、审稿核校等工作;要坚持人才兴刊,在打造“兰台铁军”通联队伍上下功夫,持续壮大力量、提升能力、健全机制,共同开创档案宣传工作的新局面,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贡献档案力量。

会议现场

 会上,4家学刊用刊优秀单位及2名优秀作者代表作了交流发言。《档案记忆》杂志副主编黄敏、吴华就杂志用稿方向、档案文稿的标题拟写与内容组织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辅导。活动期间,全体参会人员赴咸宁市档案馆、钱亦石故居、马桥乡村记忆馆进行了实地参观研学。

 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档案馆分管负责人,部分县(市、区)档案馆主要负责人,《档案记忆》杂志编辑部,兰台写作班部分成员及特邀代表等一百余人参加会议。

参观研学现场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