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荆州市档案馆接收主题教育活动资料进馆

发布时间:2024-03-20 来源:荆州市档案馆 阅读次数:

2024年3月,荆州市档案馆接收荆州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流程资料24册。这些资料包括主题教育期间全市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指导督导,以及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措施落实,形成的相关方案、计划、记录、纪要、清单、案例、报告、信息等文件材料。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经验得以总结,规律得以认识,历史得以延续,各项事业得以发展,都离不开档案。”荆州市档案馆第一时间将主题教育文件材料汇编接收进馆,既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档案“存史、资政、育人”作用,也是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活动成果,为推动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成势见效汇聚强大力量的具体举措。

近年来,荆州市档案馆全力抓好重大活动和突发事件档案工作,加强对责任单位进行指导服务的同时,注意形成闭环管理直至收集进馆,力争将荆州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形成的重大活动、突发事件档案收集齐全完整,更好地为全市各项决策提供档案资政服务。至今,市档案馆已经收进东方之星、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首届楚文化节等10多项突发事件、重大活动档案资料。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