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咸宁:多措并举抓好国家档案报刊杂志学用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0 来源:中共咸宁市委办公室 作者:陈晓旭 阅读次数:

咸宁市高度重视档案报刊杂志的主阵地、生力军作用,积极做好国家档案报刊杂志订刊、学刊、用刊工作,基本实现市直单位全覆盖、县市区重点单位全覆盖。一是全市总动员,变“被动”为“主动”。市、县两级档案主管部门坚持“中心工作部署到哪里、档案工作就推进到哪里、档案报刊杂志就覆盖到哪里”的原则,上下联动、主动作为、广泛动员,通过将学用工作纳入年度绩效考核、印发通知、业务培训、普法宣传等形式,宣传好报刊杂志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各单位学用工作的自觉性及主动性。二是学用相结合,变“要我学”为“我要学”。引导全市档案工作者把报刊杂志作为档案工作的良师益友,作为提高档案干部素质、提升工作水平的重要抓手。档案工作者通过报刊杂志主动学习全国各地先进经验、好的做法,将所学所思转化为本地本单位实践成果。三是服务零距离,变“档案员跑腿”为“邮递员跑腿”。加强与邮政部门的密切沟通联系,落实专人上门服务,对征订数量进行动态统计并一周一通报,同时跟踪投递服务工作,确保报刊杂志精准投放到位,切实提高征订工作成效。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