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致青春 话感恩 讲奉献——鄂州市档案馆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3-20 来源:鄂州市档案馆 作者:李刚 阅读次数:

青春奉献正当时,筑梦感恩新时代。为进一步激励青年干部青春建功、挺膺奉献,展现新时代档案史志青年干部风采,3月13日上午,市档案馆召开“青春·感恩·奉献”青年干部座谈会。馆长王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馆长杨虹、余三毛作精彩点评,11名青年干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工会主席刘国安主持。

3月13日,市档案馆召开“青春·感恩·奉献”青年干部座谈会

座谈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随后青年干部们紧扣“青春·感恩·奉献”主题,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和成长历程,谈心得、谈感悟、谈打算。有的分享了来自基层一线的艰苦历练,有的述说了科室业务的工作收获和来自分工岗位的默默无闻,有的畅谈了对青春的叩问思考和对未来岁月的憧憬期待。座谈会气氛热烈,精彩纷呈,青年干部的发言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工作思考,更紧密联系群众,充分展现了档案史志部门青年干部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分管领导杨虹、余三毛、刘国安认真聆听了每一位青年干部的发言,同时进行了感情真挚、语重心长的点评,并鼓励大家要珍惜韶华、致敬青春,永葆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要学会感恩,保持平和的心态;要勇于奉献,撸起袖子,扑下身子,积极投身于档案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之中。

馆长王涛充分肯定了各位青年干部的发言和成长感悟,并围绕青年工作和青年干部成才、成长提出了“五同”的寄语和厚望:一是要与党同向,做到绝对忠诚。要始终把对党忠诚作为首要原则,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决定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不断涵养对党忠诚的“大德”,在千锤百炼中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与责同行,做到担当有为。要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在“学”字上多下工夫,在“干”字上做出一番业绩。要勇挑重担,敢于创新,在摸爬滚打中打好攻坚战和持久战,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和才干,早日成为档案史志方面的行家里手。三是要与民同心,做到情系群众。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要站稳人民立场,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情怀,通过办好每一件实事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要与众同力,做到精诚团结。要发扬集体主义精神,整合各科室的力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把“全馆一盘棋”的智慧和力量,转化成档案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大的工作成效。五是要与廉同律,做到敬畏法纪。年轻干部要崇尚严于律己的品德,始终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努力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王涛强调,人与人的差距体现在工作八小时以外,要把自己交给工作,把进步交给组织,共同为鄂州档案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