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条例》颁布后,当阳这样做

发布时间:2024-03-20 来源:当阳市档案馆 作者:周瑜 阅读次数: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条例》颁布后,当阳市档案馆多路并行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好”、“两服务”的重要批示精神。

一是深学细研,锤炼内功。立足本职工作,将《实施条例》学深、学透,在持续学习中提升业务能力,做好档案工作。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并由业务骨干对《实施条例》进行解读,共同领悟《实施条例》的深刻内涵与指导作用;开设“业务知识人人讲”,让干部们在交流中碰撞思想,一同提高。轮番学习旨在提高干部业务能力,明确职责与使命,加深对《实施条例》的理解和运用。

二是多措并举,广泛宣传。树立责任意识,将《实施条例》普及好、宣传好,在广泛宣传中提升社会对档案工作认知深度,拓展档案工作社会影响广度。利用公众号平台的“兰台要闻”专栏聚焦档案法、档案实施条例及相关解读展开系列宣传,并推出“兰台百科”专栏普及档案业务知识,为各单位档案员提供便捷“学习站”、为群众提供了解档案的“百科书”。

三是实践运用,服务人民。强化实践能力,将《实施条例》落到实处、融入日常,在持续实践中不断满足群众对档案工作的需求,增强档案服务社会的效能。以档案数字化工作为重点,为档案利用赋能提速,让“老档案”焕发“新活力”;以清仓查库工作为抓手,并及时更新馆藏档案目录,提升档案查阅利用效率;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积极运用湖北省档案资源共享利用平台,让群众“少跑腿”。

下一步,当阳市档案馆将以《实施条例》施行为契机,紧密结合6·9国际档案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多彩化的宣传、创新化的普及,在全市营造浓厚的档案文化氛围,充分发挥档案存史、资政、育人作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