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十堰市档案馆组织开展青年读书会和写作小组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03-20 来源:十堰市档案馆 作者:马小永 马启贤 阅读次数:

    为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活动,进一步提升馆机关年轻干部综合素养,特别是提高档案史志编研工作和资政文章写作水平,3月12日下午,十堰市档案馆组织开展了青年读书会和写作小组交流研讨会议。副主任邢杰参加会议,并现场进行了辅导点评。    会议首先对写作小组成员提交的四篇资政文章进行了交流研讨。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四篇文章分别从保护档案安全、推进档案编研智慧化转型、提高年鉴供稿质量、提升资政育人水平等方面,结合工作实际,分析了现状,剖析了原因,初步探索了实现路径,真正体现了资政文章“小切口、微视角、深思考、真管用”的特点。

副馆长邢杰在辅导点评时指出,写好资政文章,一要强化责任意识,自我加压,自觉培养写作兴趣爱好;二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关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战略、重大活动,增强选题的针对性,主动服务社会民生;三要在广泛占有、深入研究档案史志资料基础上,厚积薄发、以古观今,主动服务现实需要;四要文风朴实,坚持用实例、数据说话,做到科学严谨;五要树立开放协作理念,坚持上下联动、横向协同,深化与各级档案史志部门、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推动形成档案史志编研大格局。

参学人员一致认为,通过本次学习交流研讨,及时解决了资政文章写作过程中存在的选题难、素材少、特色不鲜明、力量薄弱等难题。为进一步整合力量,深挖档案史志资源,发挥好存史资政育人作用,提供了有益帮助。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