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杨云彦强调:高标准做好《湖北省档案管理条例》修订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8 来源:湖北人大 阅读次数:

3月1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云彦率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省司法厅一行赴省档案馆新馆调研座谈。调研组实地参观了档案整理室、数据机房、档案库房和武汉抗疫档案展览等,详细了解档案保存和信息化建设情况。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省档案局关于《湖北省档案管理条例》修订工作情况的汇报、省档案馆关于档案工作情况的汇报以及对条例修订的意见建议。

       杨云彦对省档案馆新馆的建设和档案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推动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严格依照上位法,紧密结合湖北实际,高标准做好条例修订工作,既要立足当下,解决实际问题,又要增强预见性,保持条例的适用性;要坚持开门立法,加强调查研究,各环节都要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特别是基层档案工作者的意见,让条例修订工作成为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以高质量的立法保障全省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