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湖北省档案馆召开“能力提升年”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4-02-28 作者:汤群 冯煜 阅读次数:

2月26日下午,湖北省档案馆召开“能力提升年”动员大会,学习贯彻全国档案工作暨表彰先进会议、全省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大会和省委办公厅干部大会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表彰“业务建设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安排部署2024“能力提升年”重点工作。省档案馆馆长刘仲初作动员讲话,副馆长刘志成主持会议。

湖北省档案馆“能力提升年”动员大会现场

会上,副馆长刘晓春宣读《湖北省档案馆开展“能力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副馆长丰玉霞宣读《湖北省档案馆关于表扬“业务建设年”突出贡献集体、“十大业务标兵”及“业务能手”“业务骨干”的决定》《湖北省档案馆关于表扬抗疫档案征集工作积极分子的通报》,一级巡视员李宗春宣读《湖北省档案馆关于表扬兰台写作班优秀稿件作者的通报》。7个处室、80名个人受到表扬,6位先进代表从不同角度作了交流发言。

馆领导与“业务建设年”表现突出集体负责人合影

馆领导与“业务建设年”“十大业务标兵”合影

馆长刘仲初作了题为《提能争先,接续奋斗——推动全省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员讲话。他强调,2024年,省档案馆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四五”全省档案事业发展规划,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要以能力提升为抓手,强化学习提能,担当实干提能,转变作风提能,全面提升政治能力、服务能力、业务能力、创新能力、风险防控能力和履职能力,全面推进档案治理体系和档案资源、利用、安全体系建设。要以腾龙奋起的姿态乘势而上,提能争先,接续奋斗,以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书写档案事业发展新篇章,为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贡献档案力量。

馆机关及省档案科技推广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