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科技和信息化
首页>>档案业务>>档案科技和信息化
  • 数字档案馆建设指南

    数字档案馆是指各级各类档案馆为适应信息社会日益增长的对档案信息资源管理、利用需求,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对数字档案信息进行采集、加工、存储、管理,并通过各种网络平台提供公共档案信息服务和共享利用的档案信息集成管理系统。

    发布时间:2016-12-02 10:48

  • 湖北省纸质档案数字化操作规程

    本规程规定了纸质档案(含文书档案、科技档案、会计档案等)数字化加工的主要技术指标。 本规程适用于湖北省各级综合档案馆。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参照执行。

    发布时间:2016-12-02 10:47

  • 基于XML的电子文件封装规范

    电子文件管理就是对其元数据和数据的收集、管理和利用。在电子文件管理过程中,需要维护电子文件元数据与数据的可靠联系。电子文件元数据可以嵌入在文件中,也可以通过系统与文件关联,还可以通过封装的方法与文件打包在一起。本标准规定了电子文件封装的格式和要求,依据本标准生成的电子文件封装包格式与计算机软硬件无关,是电子文件交换、长期保存和利用的有效形式。

    发布时间:2016-12-02 10:46

  • 文书类电子文件元数据方案

    文书类电子文件元数据方案

    发布时间:2016-12-02 10:45

  • 电子文件归档光盘技术要求和应用规范

    电子文件归档光盘技术要求和应用规范

    发布时间:2016-12-02 10:45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