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神农架林区方言建档语音发音人花落有主

发布时间:2016-07-11 来源:神农架林区档案局 阅读次数:

近日,神农架林区档案局举办神农架林区地方方言语音发音人遴选活动。这次活动是根据湖北省挡案局《湖北省档案局方言建档工作指导意见》和林区宣传部《神农架林区方言建档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开展的。来自林区松柏镇、阳日镇、宋洛乡、下谷乡的10名选手参加本次活动。

在遴选活动中,林区档案局邀请林区宣传部副部长吴太地、林区民俗专家吴承清、非遗专家陈光坤、林区电视台资深播音员付鄂玲、林区档案局局长龚善芝五位同志组成评委。遴选活动通过自我介绍,讲述故事,朗读范文,规定短句,评委提问五个环节进行,来自宋洛乡的邓志义、阳日镇的张忠焕和下谷乡的张明英获得前三名,他们将参加神农架林区方言语音音视频录制工作,其方言发音音视频资料由林区档案馆永久收藏,作为地区文化名片,对外宣传展示。



           神农架林区档案局举办神农架林区地方方言语音发音人遴选活动

           为选手颁发神龙架林区方言语音发音人聘书


          为选手颁发神龙架林区方言语音发音人聘书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