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武汉市武昌区档案局加强汛期档案安全保管

发布时间:2016-07-07 来源:武昌区档案局 阅读次数:

目前,武汉市已进入防汛状态,持续降雨使汛情及渍水情况严重。为确保汛期档案安全,武昌区档案局制发了《关于汛期加强档案安全保管的紧急通知》,下发到区属各单位。    

一是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汛期和梅雨季节档案保护工作,指定专人负责,明确职责,责任到人,特别是对档案库房的屋顶、墙体、门窗、地面排水设施存在渗、漏水及堵塞情况应及时抢修。做好档案防潮、防霉工作,加强对库房温湿度监控;尤其是档案库房在低凹地段或一楼甚至地下室的单位,应适时启动应急预案,确保档案安全。二是在积极参加防汛、做好档案安全保护的同时,主动收集防汛、排渍、救援等有关文字、图表、图片、录像、实物等材料,及时、准确为领导和部门提供各种档案信息,充分发挥档案服务防汛的作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