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武汉市江岸区档案局加强汛期档案安全保管工作

发布时间:2016-07-07 来源:江岸区档案局 阅读次数:

  6月入汛以来,武汉持续强降雨,江岸区档案局采取措施,积极防范,进一步加强档案安全保管工作。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把汛期区档案馆的安全保管工作作为当前档案工作的重点抓紧抓好,认真落实档案安全领导负责制,牢固树立安全至上的意识,保证馆藏档案的绝对安全;二是密切关注雨情、汛情.组织馆库人员认真检查馆库房门、窗、墙体等有可能渗、漏水的地方,采取有效措施,防止档案受潮;三是积极开展库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局领导定期组织人员对库房防护设施进行安全检查,确保库房温、湿度调控设备的正常运转。库管人员加强日常工作的温、湿度测控工作,做好汛期档案防潮、防霉、防虫蛀工作;四是加强对本辖区档案室汛期档案安全检查,密切关注全区各单位档案室安全,及时通告各单位档案工作领导小组落实档案防汛责任制,加大对本单位档案安全工作的管理和监督力度,做好排水设施的疏通,发现问题及时组织整改,确保档案妥善保管,安全度汛。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