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三位孝感籍著名书画大家向档案馆移交116幅作品

发布时间:2016-07-05 来源:孝感市档案局 作者:郑杰 阅读次数:

 日前,当代大写意花鸟画的领军人物孝感籍著名书画家汤立将自己及其父亲汤文选先生的多幅书画珍品捐赠孝感市档案馆,一同捐赠的还有孝感籍著名书法大家严太平先生。三位书画名家此次向孝感市档案馆共移交116幅字画,市场价值达千万元。

  湖北省孝感市档案局负责人当场向汤立先生颁发了收藏证书,并表示要落实三个好,即一是收藏好,要采用现代化的科学保管手段;二是展示好,在特藏室专门建立捐赠橱窗;三是宣传好,通过孝感各类媒体进行广泛宣传。

  汤文选是孝感人,近现代中国画艺术家和美术教育家。在当代中国画坛影响深远,被认为是继齐白石之后中国画领域最重要的代表性画家之一,也被艺术界誉为“20世纪最后的写意国画巨匠”。

  汤文选之子汤立的大写意花鸟画笔力雄健,格调高雅,大气磅礴,是公认的当代“传承有序且极具个性的杰出花鸟画大家”和“大写意花鸟画的领军人物”。2015年被评为最具网络人气的“中国十大传统艺术家”。

  严太平是中国最具升值潜质的书法大家之一,中国书协会员,全国公安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副会长兼书艺委主任,中国生态书画院副院长,作品和介绍刊入《当代中国书法艺术大成》、《联墨百家》等300多本辞书和书法集。作品应邀被黄山风景区、庐山天合谷、常德诗墙、汨罗屈原、公安部办公大楼石屏风、通州万春园公园等处勒石,被人民大会堂、毛泽东纪念馆、刘少奇纪念馆等文化单位收藏。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