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神农架林区档案局荣获全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发布时间:2016-07-05 来源:神农架林区档案局 阅读次数:

 日前,从神农架林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表彰大会获悉,林区档案局再次被中共神农架林区委员会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这是其2011年来连续第3次获此殊荣。 

  近年来,林区档案局党组始终坚持以“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为宗旨,以班长抓班子、班子带队伍为原则,以党风带民风为基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项工作整体推进,成效明显。一是强化理论学习抓思想定位。积极开展“全民读书月”活动,做到“每月阅读一本书,每天读书一小时”,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群众学、向典型学,增强学习的系统性、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辅导、个人自学和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使全局干部职工思想信念更加坚定,工作思路更加明确,增强了做好档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强化制度管理抓作风转变。建立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强化党组织的职能作用,不断推进党建工作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全体党员干部通过“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在局内重点解决工作中得过且过,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对缺乏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担当意识和对工作效能低下等问题实行责任追究,通过注重过程管理,局内无一人违纪违规受到处分;三是强化业务建设抓服务能力提升。在档案业务建设方面我们以服务民生为抓手,在新农村建设、精准扶贫、土地确权、“三万”活动、民间组织专业档案,在职党员进社区、档案开发利用等方面取得较好的成绩,得到了领导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四是强化活动开展抓经常性教育。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扎实开展“三严三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干部职工围绕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了学习交流,分享体会,分享收获,相互启发、形成共识。在建党95周年之际,档案局作为承办单位在全区举办了“两学一做”党纪法规知识竞赛、演讲比赛。“七一”期间,联合党校、检察院和社区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听党课等活动,观摩了职务犯罪大型图片展、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过深切缅怀党的辉煌历史,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每一位党员干部的心灵再一次受到了洗礼,更加明确了做一名党员所肩负的重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