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武汉市蔡甸区档案局开展汛期档案安全排查

发布时间:2016-07-05 来源:蔡甸区档案局 作者:陈祖奇 阅读次数:

 近期,武汉地区连续出现强降雨天气,全市已进入今年的主汛期。为认真做好梅雨和汛期档案安全工作,确保各单位档案绝对安全,蔡甸区档案局采取有效措施积极预防和应对。

  一是印发汛期档案安全工作文件。汛期和梅雨来临之际,及时印发“关于加强汛期档案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单位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切实把档案安全保管保护工作作为当前档案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克服松懈和麻痹思想;认真排查、消除隐患。按照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原则,对本单位及所属二级单位档案库房进行一次安全大排查,并按照档案安全应急预案进行及时、有效抢救,确保档案安全万无一失;完善措施、加强管理。进一步强化防范措施,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做到未雨绸缪,使档案得到安全妥善保管。

  二是做好跟踪监督狠抓落实。安排专人,分别用电话和档案工作QQ群与各单位联系,及时掌握各单位开展档案安全隐患排查和隐患整改情况。

  三是对基层档案室实地检查。采取重点抽查方式,组织人员深入部分基层档案室进行现场查看,及时向相关单位分管领导通报检查情况并提出安全隐患整改措施和时限。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