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襄阳市推出服务精准扶贫建档工作五项举措

发布时间:2016-07-05 来源:襄阳市档案局 作者:文廷全 卢艳弟 阅读次数:

 为更好地服务襄阳扶贫攻坚战略,充分发挥档案部门在精准扶贫建档中的监督指导职责, 近日,襄阳市档案局出台了《关于全市档案系统服务精准扶贫建档工作的通知》,推出五项帮扶措施,要求市县两级档案部门以本单位所驻帮扶村为依托,切实办好精准扶贫建档工作试点,帮助驻点村、镇做好建档工作。

  一是要深入驻点村、镇开展精准扶贫档案专题调研。掌握精准扶贫工作中产生的各类档案资料门类及分布情况,分别制定村级、乡镇级精准扶贫档案的分类方案、归档范围和保管期限表。并结合各地实际,制定精准扶贫档案档号编制方案、整理规则,统一精准扶贫档案整理方法及档案盒(卷)外观形式。

 二是要帮助村、镇规范整理精准扶贫工作中形成的各门类档案(包括文书、科技、会计、声像、电子、实物档案等)。做到一村一室、一户一档,为全面开展规范建档工作提供样板。

 三是要为扶贫村解决建档工作软硬件设施投入。帮助完成规范建档任务,并实现档案数字化。精准扶贫村级规范建档试点要求在七月底前完成。

 四是要会同扶贫开发部门分层次、有针对性地做好精准扶贫档案专兼职人员培训工作。采取现场观摩、集中讲解、分类指导等方式,分别对乡镇、村开展精准扶贫档案业务培训,提高精准扶贫档案管理技能,为全面开展建档工作提供人才技术支撑。五是要加强监督考核,建立激励机制。市档案局将把精准扶贫档案工作纳入县(市、区)档案工作绩效考核范围,实行计分考评。市县两级档案部门要将精准扶贫档案工作纳入档案执法检查和机关、企业科技事业单位档案工作目标管理考评范畴,对承担精准扶贫工作任务而未抓好精准扶贫档案工作的单位,不得参加当年档案工作目标管理考评。对在建档活动中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将给予通报表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