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荆门市档案局开展档案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6-07-04 来源:荆门市档案局 作者:陈天雄 曾彩彩 阅读次数:

 近日,荆门市档案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汛期档案安全大检查活动,检查范围覆盖各县、市、区国家综合档案馆、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乡(镇、街办)、村(社区)档案室,实现了档案安全检查全覆盖、无死角。

  此次档案安全检查主要从档案库房保管条件、纸质档案防潮防霉、档案信息化安全等方面进行检查。市档案局负责对各县、市、区国家综合档案馆和市直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进行检查,县、市、区档案局负责对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和所辖乡(镇、街办)、村(社区)档案室进行检查,对存在档案安全隐患的单位及时纠正,限期整改。经过全面清查和重点抽查,  各县、市、区国家综合档案馆基本符合档案安全保管要求,绝大部分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乡(镇、街办)、村(社区)档案室都做好了汛期档案安全防范工作,采取加开除湿机、加强值守、定期巡视、完善应急预案等方式确保汛期和雨季档案安全,达到了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的档案安全管理要求。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