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省档案局(馆)党组召开 “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6-01-15 来源:人事处 阅读次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和局(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总体安排,1月12日,省档案局(馆)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查摆问题,深化整改落实,巩固扩大专题教育成果。

省档案局(馆)党组书记、局长黄国雄主持会议,局(馆)党组成员、副局长参加会议。省纪委派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组、省直机关工委有关同志专程到会指导。省档案局(馆)副巡视员和人事教育处、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省档案局(馆)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制定了周密实施方案,认真做了一系列准备工作。班子成员采取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规章制度,对参加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情况进行回顾梳理,查缺补漏、巩固成果,打牢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党组召开征求意见会3次,分别听取业务处室、综合处室和部分市县档案局对省档案局在“三严三实”方面存在的问题,分门别类整理出不严不实问题共21条,原汁原味反馈给党组和班子成员。按照“三必谈”要求,党组书记与每名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处室负责人之间进行了深入谈心交心,沟通思想、增进共识。党组和班子成员主动查摆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进行党性分析,深刻剖析根源,提出整改的具体措施。在集体研究的基础上,黄国雄同志主持起草了党组对照检查材料,并在一定范围征求意见、进行多次修改。班子成员结合反馈意见,自己动手撰写发言提纲,进行了反复修改。

会上,黄国雄通报了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局(馆)党组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请大家批评帮助。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大家围绕三严三实”主题,深入查摆了班子和个人在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等方面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等方面的问题,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和履行“一岗双责”等方面的问题并进行严肃深刻的剖析检查,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大家聚焦主题、正视问题,实事求是地提意见,起到了相互教育、相互醒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对照检查结束后,省纪委派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组、省直机关工委的负责同志对局(馆)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希望和明确要求。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