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春联送下乡 情谊暖民心

发布时间:2016-02-02 来源:书法协会 阅读次数:

为增添农村春节的喜庆气氛,201612829日,湖北省档案系统书法协会一行7人在省档案局副局长吴绪成的带领下来到了省档案局精准扶贫驻点村——荆州市荆州区八岭山镇三桥村,开展慰问贫困户及“送文化下乡”活动。

“过大年,贴春联”是中华民族的老传统,是象征吉祥、表达人们向往美好生活的民族风俗。

2016年湖北省万名书法家写万“福”送万家文化惠民公益活动于1月10日启动。湖北省档案系统书法协会积极响应省书协号召,协会张杰、刘志坚、刘剑等书法家现场为百姓们书写春联。一副副充满生活气息的春联,一句句寓意深刻的祝福,一张张情深意长的笑脸,蕴藏着省档案局干部职工对农民朋友的深情厚谊。活动现场,人群熙熙攘攘,书法家们身边围满了农民群众,他们有的帮着按纸,有的在排队等待,眼中充满了期待和喜悦。书法家们没有片刻休息,对热情群众有求必应,现场挥毫泼墨,饱含激情为百姓们书写。有一位农民朋友引人注目,他激动地对书法家说:“我只想请您为我们家写四个字——习大大好!”。浑厚的书法艺术深深吸引了当地群众,老百姓们争先恐后地索要春联。

湖北省档案系统书法协会自2012年成立以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基层,和村民一起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坚持书法艺术为人民群众服务,已经连续年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