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省档案局(馆)党组中心组节后上班第一天组织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16-02-16 来源:机关党委 阅读次数:

  人勤春来早。2月14日,春节过后上班第一天,省档案局(馆)党组一班人就以凝神、鼓劲之态投入到紧张的学习工作之中。上午局(馆)召开党组会议研究工作布置任务,下午组织中心组全体成员集中学习,用理论武装头脑,为新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好基础。

  会上,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讲话精神;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组织学习《知之深爱之切》一书的通知及该书的部分章节。

在中心组成员畅谈学习体会后,党组书记、局(馆)长黄国雄首先肯定了大家的学习态度,然后也和大家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他说,习总书记在省部级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澄清了我们的一些模糊认识;他的系列重要思想与在河北正定县工作时的讲话精神是一脉相承、一以贯之的,习总书记是一位坚定的马列主义者,坚定的从严治党领导人;习总书记视察江西井冈山,要求我们要把井冈山精神代代相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博大精深,但根植于中华大地、饱含对中华民族的挚爱,闪烁着哲学的光辉,是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思想武器。

  黄局长就加强学习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局(馆)中心组、各支部、个人都要把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摆在第一位,每名干部职工都要做到深化学习,领会实质,入脑入心。二要开展研讨交流活动。局(馆)党组成员和支部书记要带头学习,带头交流发言。通过交流研讨,把学习引向深入,鼓励大家积极撰写稿件,推出一批好的学习心得文章。三要用习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实践,用创新精神推动档案事业发展。四要加强干部学习培训和干部岗位技能培训。举办局(馆)年轻干部学修裱技术、学数字化前处理工作等培训班,对长期不能适应工作的干部职工要采取召回的办法通过培训后再上岗。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