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省档案局黄国雄局(馆)长到省文联、省作协协商 湖北文化界名家个人档案征集工作

发布时间:2016-03-02 来源:保管处 作者:童 雁 阅读次数:

  近日,省档案局局长黄国雄、副局长尹达一行专程到省文联、省作协调研,双方就文联、作协系统知名艺术家作品及人物建档并移交省档案馆等相关事宜进行了交流和磋商,并达成了初步意向,初步拟定“6.9”国际档案日联合举办“开卷有益书法作品展”。

  黄国雄局长指出,省文联是党和政府联系文艺家和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力量。省作协长期坚持“双为”、“双百”方针,为繁荣社会主义文学,促进五个文明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省文联、省作协团结凝聚了一大批全国知名的艺术家,为这些知名艺术家建档是我们双方义不容辞的职责。

  黄国雄局(馆)长指出,省档案馆作为省级国家综合性档案馆,如果仅仅只保存政权等文书档案是远远适应不了当前人民群众对档案文化日益增长的需求,我们还要开展包括文学家、书画家在内的社会专业档案的接收进馆工作。联合开展湖北省文化界名家个人档案的征集工作,既可以进一步丰富省档案馆馆藏、改善馆藏结构,也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有意义的工作。我们希望与省文联、省作协合作,发挥省档案馆这个国家综合档案馆的独特优势,以五大发展理念为主题,联合举办全省书画、摄影展的方式开展名家个人档案的征集活动,并将名家作品收藏进省档案馆永久保存。

  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永泽、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罗丹青、省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朱训集、省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高晓辉均表示按照省档案局的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保质保量地把两项活动做好,要让这些名家有着“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文人情怀、史命感和荣誉感,共同把这项工作当作是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工作当作一项神圣事情来完成好。




与省文联领导座谈


与省作协领导座谈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