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省档案局局长黄国雄一行指导调研 “三万”工作并走访慰问贫困户

发布时间:2016-03-04 来源:机关党委 扶贫及“三万”工作队 阅读次数:

201633日,省档案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国雄、副局()长吴绪成、机关党委负责人一行来到省档案局精准扶贫驻点村荆州区八岭山镇三桥村和第六轮“三万”工作联系点王场村、马店村指导调研精准扶贫和“三万”工作,并走访慰问贫困户。

上午10时,黄国雄一行先后来到王场村和马店村,与“三万”工作队员及镇、村干部一道走访慰问了6家贫困户并给他们送去慰问金。他每到一户,都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基本情况并亲切交谈,关心他们的基本生活情况,询问他们家里有几口人,种了多少地,是因为什么原因导致贫困等。当听到王场村一组的陈帝武一家因为疾病导致家中缺乏劳动力从而贫困时,他安慰道,要相信党和政府不会忘记你们,有什么困难要及时跟村、镇、工作队联系,一定会有办法解决。

在走访的过程中,黄国雄不时地询问工作队目前正在做的工作,他要求工作队一定要务实,要沉下来,要真正的深入到农户中,了解他们的困难,倾听他们的需求,不要做面子工程。他还提出今年“三万”活动很重要的一个主题就是“兴产业”,要通过产业发展来带动贫困户脱贫,通过产业发展来提高村集体收入,产业项目必须符合村实际情况,选产业项目要实事求是,不能盲目,也不能急于求成,做一件就要成一件。

中午,黄国雄一行来到工作队的居住点,与队员们一起吃午饭。期间,他关心地问起队员们每天的工作生活情况如何,希望队员们在做好工作的同时,也要保证自身的健康和安全。他要求队员们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遵守群众纪律,不能有丝毫的懈怠,要体现机关的良好形象。

午饭过后,在工作队与三桥村村干部的陪同下,黄国雄一行又来到工作队即将扶持建设的农家散养鸡养殖基地。他询问散养鸡项目规模有多大,收益如何,尤其是如何带动贫困户。工作队队汇报了项目的基本情况,散养鸡项目计划建设规模大概是五千只左右,将通过由带头人带动、村集体入股、以专业合作社的形式吸收贫困户共同发展,采取统一管理、统一销售的经营模式,有效、稳步地提高贫困户的收入和村集体收入。黄国雄听后表示肯定并强调,工作队在引导产业时,一定要考虑到贫困户的利益,不能让他们有任何的损失。

黄国雄最后强调,工作队在精准扶贫和“三万”工作中一定要讲法律、讲规矩、讲政策,要有风险意识,最大程度降低风险成本,保证工作不出纰漏,圆满完成驻村扶贫和“三万”工作任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