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我和英模面对面 书香伴我三八行” ——省档案局开展三八妇女节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16-03-14 来源:省档案局机关党委 阅读次数: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万物复苏。为庆祝第106个国际三八妇女节,3月7日,省档案局(馆)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女职工来到东湖经心书院开展“我与英模面对面,书香伴我‘三八’行”活动。

  活动共有学茶艺、品书香、听报告三个内容。经心书院里,摆放着古色古香的各式茶具及各类传统文化典籍,茶香袅袅,书韵悠悠。伴随着悠扬的古典音乐,茶艺师亲身示范泡茶品茗的全过程,并耐心传授“凤凰三点头”等冲泡技巧。经过点香、摆放、温洗、置茶、冲泡、倒茶、奉茶等过程之后,大家品尝到清新淡雅的茶香,沉浸在古朴典雅的传统文化氛围之中。

  品茶活动之后,“全国道德模范”、省级三八红旗

  手、轮椅上的志愿者董明为大家作了主题为《不要让生活夺走你的梦想》的励志报告。董明以自身的经历,围绕“珍惜”、“坚持”、“感恩”三个关键词和三个直逼心灵的问题,分享了自己独特而深刻的人生感悟,展示了一个坚强善良、自信乐观的新时期女性形象,为大家上了一堂励志课、心理课。董明9岁时,在跳水比赛中为避让队友而严重摔伤,造成高位截瘫,脖子以下全部没有知觉,四肢瘫痪、生活无法自理。在这种困境之下,她没有向命运低头,而是选择努力坚持。董明以常人无法想象的毅力,克服万重磨难,自学了从小学到高中的全部课本、英语、日语和心理学课程,获得了翻译资格证,考取了国家心理咨询师资格证书。她还坚持用写稿积累的稿费支持贫困山区儿童读书,成立“董明公益基金”,感化服刑人员,帮扶残疾人等需要关爱帮助的群体,将爱的阳光奉献他人。

  董明自强不息的坚韧意志、乐观积极的人生态度和乐于奉献的高尚品德深深地震撼了大家的心灵。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三八”节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通过学茶艺和读经典陶冶情操、感受了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还在精神上得到洗礼,大家表示,将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认真对待工作,积极看待困难,乐观面对人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