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下大力出实招提升干部队伍素质

发布时间:2016-03-14 来源:省档案局(馆)机关党委 阅读次数:

  为深入开展“三抓一促”活动,按照局(馆)活动实施方案中关于提升党员干部能力素质的要求,经党组研究决定,利用每周六的上午,持续2个月的时间,举办局(馆)中青年干部档案实用技能培训班。

  培训班于3月12日正式开班。党组书记、局(馆)长黄国雄在开班仪式上做了重要讲话。他引用“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这一典故,并用自己的成长经历告诫大家,在当前档案事业发展呈现良好势头的机遇期,要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需要有一批掌握档案知识和专业技能的能工巧匠。他要求大家要珍惜机会,勤奋学习,遵守纪律,做工匠型人才,要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当好全省档案系统的排头兵。

  此次培训的对象是局(馆)45岁以下的在职中青年干部,其他年龄层次的干部职工自愿参加。授课老师和实习指导人员均为局(馆)在职干部。

局(馆)为此专门成立了工作专班,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李宗春为工作专班负责人,机关党委、人教处、办公室为责任处室,负责培训班的管理和监督。

  培训将采取集中授课、自主选择、分组实习、分类指导、结业考试等方式进行。档案基础知识、档案数字化、公文写作、摄影四门基础课采用集中授课方式;公文写作、档案整理、档案修裱、档案数字化四门课的授课和实习采用分组分类的方式进行,即先由参训人员自由报名选择其中一门课,再由工作专班根据报名人数情况进行适当调配,分成4个组分类进行指导和操作。结业考试采取理论知识考核和实习操作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工作重在考察干部的实际动手能力。

局(馆)党组强调要强化成果运用,将通报表扬考核成绩前10名的参训人员,并将长期跟踪培养成绩突出者。参训人员的学习表现将作为个人评先和处室年终目标责任制考评的重要依据;学习课件将汇编成册,作为提升干部技能的实用教材。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