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省档案局(馆)党组组织专题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新闻舆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6-03-15 来源:机关党委 阅读次数:

  3月11日上午,省档案局(馆)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会上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局(馆)领导和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学习并交流了学习体会。

党组书记、局(馆)长黄国雄联系实际,就如何在做好档案编研、《档案记忆》杂志编辑、网站发稿和微信推送等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了重要讲话。

    一是要思想高度重视。相关处室要按照省委宣传部统一部署,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做到学深悟透、把握精神实质,真正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认识和把握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方向,自觉承担起政治责任,结合实际,多措并举,精准发力。

  二是要领会精神实质。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事关旗帜和道路,事关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事关顺利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事关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凝聚力和向心力,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传递正能量,弘扬新风尚,要做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

  三是要结合实际贯彻落实。档案编研要讲政治,传播正能量,体现导向性,弘扬社会主义档案文化主旋律;《档案记忆》杂志刚刚改版,优稿优酬,稿源多了,名家多了,要始终坚持政治标准,认真加以甄别;网站用稿和微信推送要严把政治关,由处长和分管局长层层审核,层层把关,确保稿件质量,不出任何纰漏。

  会后,局(馆)机关党委给各支部又专门下发了学习通知,要求各支部认真组织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党员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