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省档案局局长黄国雄到阳新县档案局(馆)调研

发布时间:2016-03-17 来源:阳新县档案馆 作者:王丽华 阅读次数:

  3月15日,省档案局局长黄国雄专程到阳新县档案馆考察调研。

  黄国雄局长一行察看了阳新县档案馆库房、展厅,听取了工作汇报。对阳新县委、县政府主动履行档案馆舍建设主体责任特别是在财力比较困难的情况下地方配套1590万元用于馆库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黄国雄同时对阳新县档案局(馆)加快推进馆藏档案数字化、加大档案宣传力度,拓展手段和路径主动服务县域经济发展,服务大局、服务民生的举措也给予了肯定。对下一步如何推动阳新县档案事业发展黄局长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是地方档案事业要以国家档案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为主导,制定与本县相适应的发展规划;二是要突出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服务民生这一主题,主动从“固纸堆”中走出来,把“精准扶贫”、“土地确权”建档工作作为档案服务中心工作的抓手,积极拓展档案服务领域;三是要充分发挥馆藏档案的资政作用。当前应主动利用馆藏早期从严治党方向的史料,为当前践行“三严三实”和全面贯彻从严治党的理念发挥档案部门的参谋助手。

  阳新县书记童金波、县委副书记宛小林陪同调研。



黄国雄局长(左二)在阳新县委书记童金波(左一)、县委副书记宛小林(左三)陪同下检查阳新档案馆数字查阅系统。




黄国雄(左)局长察看看阳新1953年区委报告,(中)阳新县委副书记宛小林,(右)省档案局办公室主任刘晓春




左一阳新县委书记童金波、中黄国雄局长、右一阳新县委副书记宛小林观看《雉域乡愁》摄影展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