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省档案局局长黄国雄到通山县调研

发布时间:2016-03-18 来源:通山县档案局 作者:蔡琼 阅读次数:

  3月15日,省档案局局长黄国雄一行3人,赴通山就落实省纪委关于省直单位帮扶通山县精准扶贫全面小康建设工作协调会精神进行调研。通山县县长胡娟、县委常委方家忠、咸宁市档案局局长雷锡高陪同调研。

  黄国雄局长了解了通山县档案馆建设及资金配套情况、实地查看了档案馆接待大厅、档案库房,详细询问了馆藏档案资料的种类、数量、载体及库房设施配备情况。

  黄国雄指出,通山县档案工作做得不错,很有特色,省局总体来说是肯定的。此次调研主要目的是落实2016年省直单位帮扶通山县精准扶贫全面小康建设工作协调会的要求,今年承诺的扶持资金已落实到位,今后还将按要求安排相应资金继续支持通山县档案馆建设。

  黄国雄强调,档案部门首先要讲政治,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必须要讲政治,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档案部门要找准定位,奋力作为,实现新时期档案工作的新作为、新贡献。二要在党委政府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一定要融入中心工作、全局工作。当前要融入的中心工作一是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等,档案部门要利用得天独厚的条件提供丰富的档案史料,多与组织部门、纪检部门联系,发挥档案的作用。二是按照五大发展理念,创新档案部门发展模式,转型升级,巩固传统阵地,拓展新领域、新空间。不能固守于传统的文书档案,资源体系建设是无限的,我们代表党和国家来管理档案,社会、文化、山水、民俗、民生档案等都要涉猎,要解放思想,创新发展。三要直面经济建设主战场。服务脱贫攻坚、开放开发、农村改革、招商引资、国企改革等。档案部门要主动联手农业、扶贫等部门就精准扶贫档案工作出台指导意见,提出技术规范,为建档用档各个环节提供服务,四要确保档案安全。中央对安全生产高度重视,具体到档案部门,就是档案实体安全,人防、技防、物防要到位。最后,黄局长表示,省档案局将会全力以赴支持通山县档案局,圆满完成省纪委安排的帮扶工作任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