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省档案局副局长李宗春一行赴宜昌荆州调研档案工作

发布时间:2016-03-25 来源:法宣处 作者:潘峰 胡嫚 阅读次数:

  3月23日至25日,省档案局副局长李宗春一行为收集省纪委纪检监察历史陈列展相关档案资料赴宜昌、荆州市进行调研。

  3月23日下午,李宗春在宜昌市档案局副局长鲍禾等陪同下参观了宜昌市档案局举办的《宜昌记忆》展览。该展览以“名人话宜昌”为开篇,从宜昌印象、领导关怀、建制沿革、历史文化、发展巨变和美好蓝图等六个方面直接反映了宜昌的发展历程和辉煌前景。李宗春对该展览给予高度评价,同时指出档案部门要善于借助举办大型展览等方式扩大档案宣传力度,充分发挥档案工作服务于民生、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的独特文化价值,使档案工作充分发挥资政育人的作用。

李宗春副局长(前排左二)在宜昌市档案局副局长鲍禾(前排左一)的陪同下参观展览

  月24日,李宗春一行参观了袁裕校家庭档案馆,听取了袁裕校对自己建立家庭档案馆的目的和历程的简介。作为湖北省首家平民家庭档案馆,馆藏的档案资料种类之多,范围之广,时间跨度之长,都是前所未有。以一个平民家庭的百年记忆折射出中国百年来的发展变迁,谓之“滴水见沧海”。李宗春对袁裕校专注于家庭档案工作的高度社会责任感给予了充分肯定,与就其家庭档案馆的档案收集、管理及今后的发展方向进行了交流沟通。


李宗春副局长参观袁裕校家庭档案馆

  3月25日,李宗春一行到荆州市档案局进行调研,听取了荆州市档案局局长王佑春关于荆州市新档案馆建设基本情况的汇报,并实地察看了新馆馆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