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全省深化机关档案工作目标管理改革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

发布时间:2016-03-31 来源:馆室处 阅读次数:

3月30日上午,省档案局组织召开全省深化机关档案工作目标管理改革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推进全省机关档案工作目标管理改革。省档案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国雄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副局长吴绪成主持会议。

 黄国雄指出,当前,我省档案事业发展态势总体向好,但还存在一些与经济社会发展不相适应的问题。主要表现在:因循守旧、惯性思维仍在主导一些档案干部的行为;检查验收过多,评比考核过繁还不同程度地存在;档案事业发展相对封闭,开放性、包容性、互动性不够;档案管理中形式主义表现相当普遍;档案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还有待完善等等。这些问题只有通过深化改革,才能彻底解决。今天的会议,标志着全省机关档案工作目标管理改革全面启动。他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推进全省档案事业改革的紧迫感、责任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要求上来,主动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争当改革的组织者、参与者、促进者。二是要把机关档案目标管理改革作为推动档案事业改革的着力点和突破口。推动档案事业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要通过抓好机关档案目标管理改革,带动和促进全省档案事业全面深化改革。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宣传贯彻力度,确保改革措施落地生根。要坚持放管结合,严把考评质量关、纪律规矩关,严格落实备案机制、抽查机制和淘汰机制,确保改革取得实效。

  会上,人教处处长宋刚对《2016年度全省市州档案工作绩效考核标准》作了解读;馆室处副处长丁洪对《湖北省机关档案工作目标管理考评办法》作了修订说明。省档案局副局长李宗春、尹达,副巡视员康凌云出席会议。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档案局局长及业务部门负责人,省直机关档案协作组组长单位档案部门负责人,省档案局各处室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后,全体会议代表参观了湖北省档案保护技术中心。


省档案局局长黄国雄作重要讲话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