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省档案保护技术中心开门迎客

发布时间:2016-03-31 来源:科技处 阅读次数:

3月30日上午,参加湖北省深化机关档案工作目标管理改革工作会议的40多名代表,会后在省档案局(馆)长黄国雄的率领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刚刚新建的省档案保护技术中心。

 代表们依次参观了中心的档案整理工作区、档案数字化工作区、档案保护工作区和由省政府科技专项支持的按照国内一流标准建设的档案保护与修复实验室。参观中,黄国雄向代表们重点介绍了实验室的基本功能和作用,他指出,新建的档案保护与修复实验室,将配置用于档案保护修复与研究的先进仪器设备,承担起立足本省、辐射中部地区的档案抢救保护与修复实验的职能,目标将与全国四个区域保护中心对接,围绕对档案保护与修复的相关技术进行科技研发、对重点难点档案的保护修复进行攻关和对实验研究的科研成果进行推广应用“三大任务”开展工作。

 黄国雄表示,省档案局将最大限度地发挥实验室的平台作用,与各地共同开展相关技术研究,为档案保护与修复工作提供优质技术服务。

省档案局局长黄国雄向代表介绍实验室的基本功能和作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