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省档案局爱心妈妈与驻点村留守儿童结对成功

发布时间:2016-03-31 来源:局机关党委 阅读次数:

根据《省直机关妇工委关于开展“爱心妈妈为精准扶贫做贡献”活动的通知》精神,省档案局机关党委于3月14日印发了《省档案局关于开展“爱心妈妈为精准扶贫做贡献”活动的通知》, 并迅速成立了由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李宗春担任组长,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京兰、机关党委纪委书记万宝琴任副组长,机关妇工委委员和驻村工作队女队员为组员的工作专班,日常工作由机关党委负责。工作专班专人负责留守儿童建档工作,目前此项工作已基本完成。

 局(馆)18名处级女干部和9名科级女干部争做爱心妈妈,已一对一结对成功, 4月份拟组织这批爱心妈妈赴精准扶贫村认亲,要求做到“五个一”即:每周电话询访一次,了解生活情况,给予精神上的关心和慰藉;每月与学校(班主任)、家长、受委托监护人联系一次,了解学习情况和思想动态;每季体现一次送温暖爱心关怀;每半年上门看望一次,相互交流,增进感情;每年安排一次到家做客,感受城市人文风貌,享受母子亲情温暖。

结合局女干部多的实际,局机关党委将充分发挥工作优势,干出帮扶特色。要广泛深入宣传结对认亲爱心帮扶的先进事迹,树立典型,向省直机关妇工委积极推荐爱心妈妈先进个人,争创爱心妈妈先进集体。局妇委会拟建立爱心妈妈帮扶微信工作群,加强工作指导,互动交流帮扶情况。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