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首届赣鄂湘档案编研高级研讨班在武汉开班

发布时间:2016-04-06 来源:湖北省档案局利用处 阅读次数:

4月6日,由湖北省档案局主办的首届赣鄂湘档案编研高级研讨班在武汉大学开班。国家档案局馆室司司长许卿卿作开班动员讲话,武汉大学副校长李斐致辞,湖北省档案局局长黄国雄,副局长吴绪成、李宗春、尹达,副巡视员康凌云,江西省档案局副局长方维华、湖南省档案局副局长蔡振武,中国档案报副总编冯喆、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副馆长曹必宏出席开班仪式。

2015年10月,江西、湖北、湖南三省签署合作协议,合力打造中三角档案事业协同发展平台。根据《协议》,赣鄂湘三省档案局建立联席会议机制,组织长江中游城市群各级档案部门,共同加强档案资料收集整合、联合开发档案信息资源、协同培养档案专业人才,为长江中三角发展规划的实施提供优质服务。此次档案编研高级研讨班的开办,就是落实《协议》的具体行动。

许卿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三省档案部门创新思维,共同打造协同合作平台的做法。她强调,江西、湖北、湖南隶属中原腹地,同根溯源。三省档案部门所保存的档案,或一脉相承,或相互印证,或互为补充。搞好档案资源合作开发,符合新时期档案事业发展趋势,有利于档案编研工作发展。她要求,三省档案部门要在创新合作形式再下功夫,谋划搭建更加广阔的平台,探讨实现档案资源互利共享的更多途径。

本次研讨班历时四天,江西省、湖北省、湖南省档案编研人员共50余人参加。中国档案报副总编冯喆,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副馆长曹必宏,武汉大学、湖北大学知名教授等将分别就如何突出档案编研故事性、新时期档案编研工作、档案文献编研、档案文化资源开发利用等做专题报告。

开班仪式前,湖北省档案局局长黄国雄、国家档案局馆室司司长许卿卿还共同为湖北档案微信公众号“读档”启动上线。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