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黄石建市65周年转型发展成就展在省档案馆开展

发布时间:2016-04-19 来源:利用处 阅读次数:

  4月18日,《光荣与梦想——黄石建市65周年转型发展成就展》在湖北省档案馆正式开展。

  这次展览由黄石市委、黄石市人民政府主办,黄石市档案局(馆)承办。展馆面积400平方米,设有12个展柜、80块展板,展出360幅图片、70件实物。展览以文字、图片、图表、实物、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全面展示了黄石建市65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突出展现了黄石厚重的工业文明史,建市以来尤其是最近5年来的创业和发展历程,从而凸显黄石现阶段转型跨越的艰难和新一届黄石市委的胆略和决心。

  展览分为五大部分,分别是:序篇,历史与文明。主要讲述黄石的历史沿革、四千多年的矿业工业文明史以及黄石近代工业在民族工业中的地位与影响。第一篇,奉献与牺牲。主要讲述建国后,黄石工业在全省的历史地位以及为国家所作出的奉献与牺牲。第二篇,转型与突破。主要讲述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黄石市委、市政府引领黄石实现从依赖资源向超越资源转变、由一业独大向多业并举转变的历史跨越,从而完成了一座资源枯竭城市的华彩转型。第三篇,梦想与跨越。主要讲述黄石人的大城梦:黄石的城市扩张完成了三次地理大跨越,城市功能得到了质的升华,城市形象成就了美丽的大逆转。第四篇,创造与幸福,主要讲述黄石人民勇于担当,黄石市委市政府始终将民生优先、服务优先作为城市治理的核心理念,创造性地配套实施了多项改革。

  该展览免费开放,将持续到5月25日(双休日、节假日闭展)。预约电话:0714-6579066;027-87235123。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