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国家档案局 民政部《民政专业档案进馆问题研究》调研座谈会在武汉召开

发布时间:2016-04-29 来源:馆室处 阅读次数:

 4月28日,国家档案局、民政部《民政专业档案进馆问题研究》调研座谈会第三次会议在武汉召开。国家档案局馆室司专业档案处处长于青、行财司计财处副处长肖玲,民政部档案资料馆业务指导室主任李欣,北京、黑龙江、内蒙古、陕西、安徽、江苏、湖南、湖北八省市档案、民政部门代表等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北京市档案局监督指导一处处长陈俐主持。湖北省档案局副局长吴绪成出席并致辞。

 会上,于青处长介绍了开展《民政专业档案进馆问题研究》课题的目的、意义、研究现状及国家档案局下一步加强专业档案管理工作思路想法。她强调,民政专业档案是国家民生档案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何切实管好用好民政专业档案,充分发挥国家综合档案馆的专业技术优势,增强其服务民生、助力社会管理和社会建设的效能,需要认真思考和研究,探索出民政专业档案进馆的基本途径和移交模式,同时也为其他行业的专业档案进馆提供借鉴。

 李欣主任从民政部门的视角介绍了该课题的具体研究工作,表示要积极与档案部门配合,深层次、全方面地研究民政专业档案进馆问题,努力探索专业档案既服务民生需求又服务部门发展的新思路。

 与会各代表就本地区开展民政专业档案管理及进馆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对《民政专业档案进馆必要性和可行性论证报告》(征求意见稿)的修改进行了充分讨论,对加强专业档案管理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

 会后,全体会议代表还参观了武汉市武昌区民政委档案室,现场调研民政专业档案管理情况。


   国家档案局、民政部《民政专业档案进馆问题研究》调研座谈会第三次会议在武汉召开

      国家档案局馆室司专业档案处处长于青(中)调研武昌区民政委档案室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