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侯长安参观省档案局(馆)承办的“湖北省纪检监察历史陈列展”

发布时间:2016-06-01 来源:利用处 法宣处 作者:王琼瑶 潘峰 阅读次数:

5月31日上午,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侯长安带领省纪委副书记、监察厅厅长吴琦,省纪委副书记陈洪波、肖习平、张依涛等省纪委领导莅临东湖高新区花山基地参观指导“湖北省纪检监察历史陈列展”。省档案局(馆)局(馆)长黄国雄、副局(馆)长李宗春陪同参观并介绍了展览相关情况。

  “湖北省纪检监察历史陈列展”由省纪委主办、湖北省档案局(馆)承办。展览共分为“历史沿革、辉煌历程、铁军建设、纪检风采”四个篇章,综合运用声、光、电等技术手段和图片、实物、档案史料、场景还原、全息成像、视频展示、移动视窗、口述历史等表现手法,详实再现了我省纪检监察机构的发展变迁和探索实践,全面回顾了我省纪检监察事业走过八十余载的光辉历程,充分展示了我省纪检监察工作所取得的重大成就。

  历时一个多小时的参观,侯长安一行仔细观看每个展区,认真听取讲解及布展情况介绍,并就纪检监察机构沿革、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内容,结合当前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与省纪委、省档案局等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观展期间,侯长安对省档案局(馆)制作的“档案解密”专栏中反映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董必武、李先念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严守纪律规矩和廉洁自律的系列故事,表现出浓厚的兴趣,长时间驻足观看。

  参观结束后,侯长安对展览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省档案局(馆)为整个展览筹备及布展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和作出的突出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侯长安指出,整个展览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脉络清晰、重点突出、史料详实、形式新颖,并对进一步充实完善展览内容提出了明确要求。侯长安强调,在全省上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时期,我省推出纪检监察历史陈列展,有利于促进“两学一做”深入开展,有利于营造全面从严治党良好氛围,意义十分重大,要充分运用展览成果,将历史陈列展打造成党员干部的党风廉政教育基地。他希望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尤其是纪检监察干部要前往参观学习,接受教育。

  参观期间,黄国雄现场接受了湖北日报记者的采访。他介绍说,省档案局(馆)作为本次展览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克难攻坚、勇于担当,鼎力协助省纪委完成展览筹备工作,历时半年有余,共查阅档案资料1242卷,扫描档案资料1048件,制作仿真件1020页,圆满完成了省纪委交办的布展任务。成功承办这次展览是档案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积极作为,也是省档案局(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成果。展览给人以启发和教育,意义重大,对我们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侯长安右一)在省档案局(馆)局(馆)长黄国雄(右二)陪同下参观展览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侯长安(中)在省档案局(馆)局(馆)长

黄国雄(左一)陪同下参观展览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