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省档案局(馆)组织开展档案实用技能大比武

发布时间:2016-06-17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罗华敏 王建平 阅读次数:

为深入开展“三抓一促”活动,着力提升党员干部能力素质,6月16日下午,省档案局(馆)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档案实用技能大比武,局(馆)41名在职党员干部踊跃报名参加了本次大比武。

 此次技能大比武严格按照省直机关工委印发的《省直机关党员干部能力大比武活动实施方案》进行,程序规范,组织严密。大比武共设公文写作、档案整理、档案修裱和档案数字化4个小组,采取理论知识考试和实习操作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理论知识考试占总分的30%,实习操作考核占总分的70%,旨在考察干部实际动手能力。每个科目的比武成绩取前三名,由局(馆)给予表彰奖励并跟踪培养,参训人员的学习表现将作为个人评先和所在处室年终目标责任制考评的重要依据。

  国家档案局原局长、全国政协委员杨冬权和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于春利莅临现场观摩指导。杨冬权指出,湖北省档案局(馆)对全体中青年干部进行档案实用技能培训,组织干部开展技能大比武活动,是一项提升干部动手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创新举措,也是新形势下对高端档案人才储备的积极探索,要把这种好经验好做法在全省档案系统进行推广。

  据悉,为成功举办这次技能大比武,省档案局(馆)充分利用每周六上午时间,从3月12日开始,持续3个月时间举办了中青年干部档案实用技能培训班。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