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国家档案局原局长杨冬权 到我省检查档案馆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16-06-20 来源:馆室处 作者:徐早祥 阅读次数:

2016年6月13日-17日,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国家档案局原局长杨冬权一行,对我省部分县级档案馆建设情况进行了检查。省档案局局长黄国雄、副局长吴绪成等陪同检查。

  杨冬权一行先后听取了省档案局和咸丰县、恩施市、红安县、崇阳县关于县级档案馆建设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了档案库房、档案查阅大厅、展厅等,认为湖北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档案馆建设,各有关部门对档案馆建设给予了大力支持;省档案局在组织中西部区县级档案馆建设项目实施工作中,严把“设计审查关、施工监管关、功能验收关、安全搬迁关”,推进措施有力;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档案局《关于中西部地区县级综合档案馆项目稽察整改意见的通知》(发改办稽察〔2015〕1117号)指出的问题整改基本落实。杨冬权强调,国家档案局争取到中西部地区县级档案馆建设项目,实属不易,绝不允许有出租出借现象;各地要合理规划,用好档案馆各类用房;要以新馆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档案馆各项业务建设,充分发挥档案馆“五位一体”功能。

  检查期间,杨冬权一行还实地考察了省档案馆档案保护中心,现场观摩了“省档案局(馆)中青年干部实用技能大比武”活动。



            杨冬权(右四)同志一行观摩局(馆)中青年干部实用技能大比武

                       杨冬权(左二)同志一行考察红安县档案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