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2016年度全省档案专业水平能力测试、面试在省档案馆举行

发布时间:2016-06-20 来源:鲁旭 作者:人事教育处 阅读次数:

 6月19日,根据省职改办批复, 2016年度全省档案专业水平能力测试、面试在省档案馆举行,共有239名考生参加了研究馆员、副研究馆员、馆员、助理馆员的测试与面试。

  今年,是水平能力测试实行改革后的第一年,合格率实行双线控制,即百分制计算最低分不得低于60分,通过率控制在80%以内;考试的内容包括档案专业基础理论、档案专业国内外前沿发展情况以及应用档案专业知识处理实际问题能力;考试的对象涉及面广、参考人数较多、社会关注度高。

  为确保考试工作顺利进行,省档案局采取多项措施合力推进。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局(馆)领导专门听取考务工作进展情况,做到靠前指挥,督促落实,省档案局(馆)副局(馆)长吴绪成、李宗春分别到现场进行巡视和主持面试工作。二是制定详细方案。对考场选择、测试准备、考场布置、人员配备、考前培训、试卷管理、现场管理、考务监督、纪律要求等方面制定了具体的工作方案。三是加强工作监督。为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省档案专业高评办还邀请了机关纪委全程参与考试的监督,对面试和笔试进行了全程摄像,对考试过程形成的资料进行认真收集归档,增强了监督实效。经过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共同努力,考场秩序井然,考生严守纪律,圆满完成了水平能力测试工作。

  据悉考试成绩将于7月上旬在湖北档案信息网通知公告栏上进行公示。



                  2016年度全省档案专业水平能力测试、面试在省档案馆举行

               2016年度全省档案专业水平能力测试、面试在省档案馆举行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