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省档案局局长黄国雄调研检查襄阳档案工作

发布时间:2016-06-27 来源:襄阳市档案局 作者:卢艳弟 姚景灿 阅读次数:

6月23日,省档案局局长黄国雄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深入襄阳,调研检查档案馆建设、方言建档、精准扶贫建档、土地确权建档、电子档案等工作,并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成佳刚,副市长丁亚琳、张小帆等相关同志就关心支持档案工作交换了意见。

 黄国雄一行深入到襄阳市档案馆,实地察看了档案馆特藏室、档案修复裱糊室、兰台技术服务中心,听取了市档案局关于全市档案工作的情况介绍。黄国雄对襄阳市档案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襄阳档案工作很有特色,特别是在档案资源建设、档案文化建设、档案编研利用等方面亮点突出。

 针对当前的几项重点工作,黄国雄指出,方言建档意义重大,襄阳市在争取领导重视,营造环境方面成效显著,起步较好。要保持发展势头,加快进度,确保按期完成。精准扶贫建档推出 “一村一室、一户一档”的作法贴合实际,要抓好落实,创造经验。档案数字化工作要提高认识,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补齐短板。档案编研利用工作要继续保持全省领先,不断出经验,出亮点。同时,要督促县市区加快档案馆新馆建设,尽快投入使用。

  当日下午,黄国雄一行在市档案局局长文廷全和老河口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学林陪同下查看了老河口市洪山咀镇苏家河村和老河口市档案馆。黄国雄要求,老河口市要进一步细化精准扶贫档案管理工作,做到扶贫精准、建档精准;同时要加强档案馆服务窗口建设,为群众提供畅通、有序、务实、高效的服务,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提供坚强保障。随后,黄国雄一行参观了国民政府第五战区李宗仁司令长官部旧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陈列展览。



黄国雄(左一)在市档案局局长文廷全(中)陪同下察看襄阳市档案馆特藏室珍品档案


黄国雄(右二)在老河口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学林(右一)陪同下察看老河口市苏家河村精准扶贫档案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