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开卷有益·湖北省档案馆典藏书画作品展开展

发布时间:2016-06-28 来源:利用处 办公室 作者:王琼瑶 阅读次数: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6月28日上午, 由湖北省档案局(馆)、湖北省文联联合主办的“开卷有益·湖北省档案馆典藏书画作品展”在湖北省档案馆正式开展。

  本次书画展汇集了73位国内知名书画大家和湖北省档案馆馆藏的精品力作共120幅。其中既有“学颜者无出其右”的谭延闿,佛门书法巨擘太虚,被毛泽东称之为“祖师爷”的周震麟等清末民初书法大家;也有素享“华夏明笔”、“京都书豪”美誉的王遐举,深得国画大师白石老人真传衣钵的娄师白,开创了一代江苏新画派的亚明,国画大师李苦禅先生之子李燕等现当代书画大师;还有荆楚大地久负盛名的国画大师张振铎,堪称湖北名片的全国著名画家汤文选,当代国画大师周韶华,全国著名书法家徐本一、金伯兴等当代荆楚书画名家。大师们的寄情翰墨之作,厚重飘逸,隽永清新,彰显了中国传统书画艺术的独特魅力。

   省档案局(馆)长黄国雄指出,在迎接建党95周年之际,举办这次书画作品展意义重大,这不仅是献给党的95周年诞辰的一份厚礼,也是助力湖北文化事业发展的一件好事。作为省级国家综合性档案馆,省档案馆抢抓机遇,创新方式,征集并展出书画名家的作品,不仅弘扬了民族传统文化,也加强了档案资源建设,丰富了档案馆藏结构,省档案馆将为捐赠进馆的档案史料和书画作品,提供最好的保管条件和最安全的保管措施。他希望通过展览的举办,带动社会各界名人志士积极向湖北省档案馆捐赠个人有较高社会价值以及艺术价值的优秀书画作品,为后世留下宝贵的书画艺术档案资源,为我省书画艺术事业的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今年3至5月,湖北省档案馆与湖北省文联、湖北省书法家协会、湖北省美术家协会合作,向活跃在国内书坛、画坛的荆楚书画名家征集作品,得到了热烈响应。此次书画展展出的作品多为征集活动的第一批成果。本次展览免费向市民开放,自6月28日开始至7月18日结束(节假日正常开放,周一闭展)。



                     开卷有益·湖北省档案馆典藏书画作品展开展

                    开卷有益·湖北省档案馆典藏书画作品展开展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