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湖北省档案局局长黄国雄深入防汛一线看望档案干部职工

发布时间:2016-07-13 来源:办公室 作者:袁作军 刘文 阅读次数:

   7月12日,湖北省档案局局长黄国雄轻车简从,来到应城市汉北河义和镇新集村堤段,看望慰问坚守在防汛一线的档案干部职工,向他们表示敬意并送向慰问物资。面对居高不下的洪水,应城市档案局7名干部轮班日夜值守在这里。听说堤上生活条件差、有的档案干部累病了都不肯下堤,黄国雄关切地叮嘱档案干部一定要保重身体。

  随后,黄国雄又马不停蹄地前往孝南区档案局防守大堤。在孝南区卧龙乡巩固村防守大堤的一处哨棚,孝南区档案局抗洪抢险的旗帜迎风飘扬,区档案局在这里有1.5公里责任堤段。黄国雄来到这里与防汛档案干部一起商讨防汛值守及调度工作。他要求各级档案部门和档案干部要坚决服从党委政府和防指的组织调度,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决战决胜。他强调,要充分发挥档案部门职能作用,一方面积极主动为防洪抢险提供档案资料,另一方面要及时全面收集整理这次防汛抗灾中的档案资料,做到防汛抗灾和档案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连日来,省档案局局长黄国雄先后赴黄冈市、孝感市等受灾严重的地区,与当地党委、政府、基层档案干部、救灾部队官兵一起投身到抗洪救灾斗争中。与此同时,省档案局副局长吴绪成、李宗春、马尚云也分别率队到咸宁、鄂州、黄石等抗洪抢险现场,视察、慰问、督查防汛抗洪工作。

  目前,省档案局正在组织捐款活动,筹措救助资金,将于近期拨付各地。



              黄国雄(右三)在应城市看望坚守一线的档案干部,送去慰问物资


                  黄国雄(左三)认真查看值班巡查记录台账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