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省档案局(馆)学习先进,务实抓党建

发布时间:2016-07-14 来源:机关党委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做到务实抓党建、从严抓党建,使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迈上新台阶,省档案局(馆)党组一直高度重视“红旗党支部”创建工作。7月13日下午,党组书记、 局(馆)长黄国雄带领专职副书记张京兰、馆室处支部书记丁洪,来到被省直机关工委第一批授予“红旗党支部”的单位——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湖北中心学习党建工作经验。

  该单位党建工作的特点是创新支部工作模式,推出“微”工作法,包括“微党课、微学习、微分享、微谈心、微心愿、微竞赛、微表彰等,即充分利用网络微信平台,利用空闲时间开展活动,不断积少成多,有效促进党员的学习交流。这些方法形式新颖、富有时代气息,增强了支部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给人很大的启发,很值得学习借鉴。

  黄国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到获得 “省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的中心机械发明审查部党支部,给我们留下最深印象的就是支部书记主动抓党建,在业务工作十分繁忙的情况下对党建工作一刻也不放松,并创造性地开展了一系列结合工作实际的党建活动。

  通过学习,省档案局(馆)和湖北专利审查中心初步达成包括党建在内的一系列共建意向。下一步省档案局(馆)计划举办局(馆)机关党务干部培训班暨“红旗党支部”推进会,带领党务干部走近先进,亲身感受,进一步提高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的水平。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