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档案业务 >> 学习园地 >> 正文

黄国雄寄语中青年干部: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

发布时间:2016-03-15 来源:王涛 作者:利用处 阅读次数:

312日,省档案局馆中青年干部档案实用技能培训班开班。局()长黄国雄出席开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他寄语局()中青年干部每个人都需要掌握一门技能,不能仅仅只有目标,满足于“临渊羡鱼”,需要我们埋头苦干,坐得住冷板凳,耐得住寂寞,精心编织出属于自己的“技能网”。

黄国雄以《淮南子·说林训》中的“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开篇,结合自己的工作成长经历,向局()中青年干部介绍了自己年轻时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勤奋工作的历程。他说档案部门是一个业务性质较强的部门,中青年干部作为档案事业发展的未来,肩负着发展档案事业的责任,需要有更宽的眼界、更高的素质、更大的本领。中青年干部成长的关键在于勤奋,要把勤奋作为个人成长的重要基础,围绕一个目标,不达目的不罢休。

黄国雄强调,局()党组花大气力专门给中青年干部开设两个月的培训班,就是希望每个中青年干部都能成为局()“工匠型”人才,中青年干部都要善于学习,在学习过程中需要我们精学、细学,将实践应用贯穿于学习全过程,将自己的“技能网”编织得更加精致且细密。要强化纪律,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考核。

开班仪式结束后,授课老师就档案工作基础知识给全体学员上了第一课。

()副局()长李宗春主持开班仪式。局馆相关处室负责人、50余名中青年干部和授课老师参加开班仪式。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