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档案业务 >> 学习园地 >> 正文

热热闹闹的“超市” 实实在在的文化-----湖北省档案局“国际档案日”侧记

发布时间:2016-06-15 来源:老干处 作者:王雯雯 阅读次数:

  6月8日,省档案局档案保护中心大楼内热闹非凡。一张张年轻的面孔,衬托出档案的古旧和沧桑。来自武汉大学、湖北大学、江汉大学和东湖学院的40余名大学生在这里参观档案的整理、数字化、修裱过程,并实地考察先进的档案保护实验室。这是省档案局为 “国际档案日”开展的纪念活动。

  “档案超市”里的物品更是琳琅满目,从内容丰富的《档案记忆》杂志到宣传档案法的小册子,从“读档”微信的二维扫码到民生档案的利用宣传,再到武汉老照片民国风情,让年轻的大学生们赞叹不已。最让他们兴奋的是实地动手体验珍贵档案的修裱,认真地喷水、仔细地刷浆、小心翼翼地揭取……,每一个环节都加深了对档案新的诠释。

  整个活动既较好地发挥了档案馆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功能,又让青年学生感受档案散发出的文化魅力,学生们在学习参观中提升了档案意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