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铁血长征路》在黄石电视台开播

发布时间:2016-10-13 来源:黄石市档案局 作者:李震 阅读次数:

 

  10月2日,由黄石市档案局、黄石市广播电视台联合摄制的五集纪录片《铁血长征路》在黄石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播出。该片以在黄石大冶成立的红三军团参加长征的历史为主线,通过对上百处长征战场遗址、遗迹的拍摄,几十位相关人物的采访,千余件珍贵史料的采用,展现了一幅红军长征的历史画卷。

  与过去拍摄的长征纪录片不同,这次纪录片精选了反“围剿”和长征中的部分典型战例和典型人物,突出反映了大冶籍红军师长、烈士侯中英,师长政委、川黔滇特委书记、烈士徐策,黄梅籍师长、烈士洪超,长征幸存的阳新籍开国上将王平等“本地元素”。其中,不少场景、情节、人物,是其他媒体都不曾涉及的,具有“独家采访”的特殊价值。

  为纪念红军长征80周年,2016年初黄石市档案局与黄石广播电视台合作制定了拍摄计划和工作方案。7月初,摄制组从大冶出发,跨越11个省,通过重走长征路,追寻红军足迹,缅怀革命英烈,感受信仰的力量,传承长征精神。10月2日,节目播出后,观众反映强烈。该片将于近期在黄石电视台三个频道连续播出。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