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省档案局(馆)举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讲堂第五场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6-12-23 阅读次数:

  12月23日上午,省档案局(馆)举办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讲堂第五场专题讲座——“十二时辰运动养生”开讲。本次讲座特别邀请到科学健身运动养生专家、荆楚健康大讲坛创始人、湖北省健康文化促进会会长杨小军老师。局(馆)领导、全体干部参加了讲座。

  杨小军老师长期从事国民体质和科学运动的推广和宣传工作,对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亚健康成因和预防等有独到见解。他着重介绍了六个时辰运动养生。一是子时睡得足,黑眼圈不露。二是旧血不去,新血不来。三是肺朝百脉。四是卯时大肠经旺。五是辰时吃早餐,营养身体安。六是已时脾经旺,造血身体旺。针对上班一族高发肩周炎、颈椎病、肠胃功能紊乱等问题,讲座中杨老师现场与大家进行互动,指导大家做保健操,帮助大家找穴位做按摩,现场体验运动养生的效果。

  听了杨小军老师的讲座,让我们更加了解运动对健康的重要性,学会了运动健身一些基本方法。对预防干部职工职业病,提升健康文化素养,具有良好的教育引导作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