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创新活动方式,提升宣传实效  ---咸宁市通山县6͘͘·9国际档案日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3-06-07 来源:通山县档案馆 作者: 蔡琼 徐勇 阅读次数:

为突出通山档案工作特色,生动展现档案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耕档案事业,踔厉奋进新征程的昂扬精神面貌。围绕“奋进新征程·兰台谱新篇”活动主题,咸宁市通山县开展了“五个一”系列的精彩纷呈档案宣传活动。

一是成立一支兰台志愿服务队。6月5日上午,全县档案员、档案服务公司、档案局(馆)全体干部职工、退休干部代表100余人在县档案馆参加通山县兰台服务志愿队成立活动。通山县政府办副县长李莹主持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晓丹为志愿服务队授旗,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王知非发表了重要讲话。

二是举办一次档案捐赠仪式。为进一步丰富馆藏资源,增强档案服务社会功能,受原咸宁市政协副秘书长李城外向通山县档案馆捐赠一批民国时期志书电子版,县档案馆为李城外先生颁发收藏证书,对他的捐赠义举表示衷心的感谢。

三是投放一批档案宣传牌。在以政府广场公交站台为中心,沿途公交站台投放50块广告宣传牌。县直各单位充分利用LED电子显示屏全天滚动播放档案宣传标语。和通山县求质驾校联合,调用10台宣传车,张贴“奋进新征程·兰台谱新篇”主题宣传画报等,营造档案宣传氛围。

四是开展一次档案业务交流。6月2日,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咸安区档案馆开展档案业务交流。双方就档案信息化、档案开放审核、档案业务指导、史志编纂等业务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随后赴咸安区鄂南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鄂南英烈事迹展和钱瑛同志生平事迹展。钱瑛同志坚守信仰、初心如磐,对党忠诚、坚贞不屈,心系人民、敢于谏言,从严治党、勇于担当,严于自律、清正廉洁,勤勤恳恳地为人民服务的崇高品质和工作作风使全体参观人员深受震撼。

五是参与一次档案展览。参与咸宁市委办(档案局)、市档案行业学会组织的档案主题巡展活动,制作以《档案法》、《档案十四五规划图解》、《漫“话”档案》为主题的宣传展板,向社会宣传通山档案,增强全民档案意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