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开展档案业务培训 提升档案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23-06-06 来源:武汉市新洲区档案馆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全面提升档案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水平,2023年6月1日至3日,武汉市新洲区委办公室(区档案局)、区档案馆在区委党校多媒体中心举办了2022-2023年度新洲区档案工作人员培训班,来自各街(镇、区、处)、区直各单位及2023年度档案工作目标管理等级复查(认定)的99家单位、110多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这次培训班特别邀请市委机要保密和档案局业务指导处、政策法规处以及市自然资源规划信息中心专家授课,培训紧贴工作实际,主要讲授了《档案法》内容解读、保密法律法规、《湖北省机关档案工作业务建设规范》《湖北省档案工作目标管理考评办法》、档案收集整理归档、科技档案管理、日常档案工作常见问题、档案信息化等课程,授课内容生动、深入浅出、言简意赅、通俗易懂、精彩纷呈,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强。在集中授课辅导的同时,学员们还参观了区档案馆“辉煌百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档案展”。

期待而来,满载而归。授课专家的精彩讲授,学员们的互动交流,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非常精彩而且实用。大家一致表示,很受教育,很受启发,学有所获,受益匪浅,为档案人员提供了工作样板和智力支持,对下一步做好档案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信息化工作,聚焦四个“好”、两个“服务”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推进全区档案事业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2023年6月1日上午,在新洲区委党校多媒体中心举办开班式

2022-2023年度新洲区档案工作人员培训班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