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重温珍贵记忆 传承红色血脉 ——五峰“红领巾读档人”活动火热进行中

发布时间:2023-06-05 来源:五峰档案馆 作者:刘铭洁、朱静 阅读次数: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强国少年。值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五峰土家族自治县档案馆隆重推出“重温珍贵记忆,传承红色血脉——红领巾读档人”活动,从县内少先队员中遴选出6位“红领巾读档人”,分别演绎6篇红色珍档故事,并录制专题视频在“今古五峰”官方微信发布,让广大少先队员了解红色珍贵档案,真切感受五峰百年来的光辉历史、奋斗历程、发展成果。

除诵读活动外,还引导少先队员走进县党史教育基地,触摸丰富生动的红色档案,感悟五峰厚重历史;为少先队员解读五峰“四五”战略知识,指导少先队员诵读“四五”战略,增强少先队员热爱家乡的情感,激昂奋进的力量。

今后,五峰档案馆将加强与与中小学校的合作联动,用活用好红色档案资源,使之转化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素材,培育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美好情怀,切实发挥档案史志部门存史资政育人的独特作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