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党史进企业:黄石市档案馆与东贝集团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3-06-05 来源:黄石市档案馆 阅读次数:

6月1日,黄石市档案馆(市史志研究中心)与东贝集团开展“党史教育进东贝 结对共建促发展”主题党建活动,市档案馆为东贝集团党员干部、先进一线员工代表110人送去《红色记忆——黄石党史故事》合集、党史书籍。市档案馆(市史志研究中心)馆长陆柱国、东贝集团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副总裁廖汉钢出席活动。 

“党史教育进东贝 结对共建促发展”主题党建活动,是黄石市档案馆(市史志研究中心)与东贝集团共同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探索国家机关和大型企业党组织在组织联建、党员互动、活动互联、资源共享等方面合作的有效途径,也是黄石市档案馆(市史志研究中心)开展党史下基层“六进”(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医院、进军营、进学校)活动的具体举措,力求共同提升党员干部党性素养,充分发挥机关、企业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共同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廖汉钢代表东贝集团对黄石市档案馆来公司联合开展主题党建活动表示感谢,并希望东贝全体党员干部员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并加强实践运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公司发展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推动企业奋楫前行。陆柱国代表市档案馆就开展这次主题党建活动的重要意义做了讲话,希望联合开展主题党建活动为契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实现党组织建设、党员干部教育等方面优势资源互通互补,共同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

东贝集团青年员工代表张智:

观看了《红色记忆——-黄石党史故事》,深受震撼,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端正了人生态度。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肩负着时代与国家的重任,要以先进的思想、理论武装自己,做好当下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一样的成绩,为企业持续向上发展,为祖国伟大复兴,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东贝集团一线员工代表熊亚:

《红色记忆——黄石党史故事》通过讲故事的形式,唤起了我们对革命先烈的追忆。生活在幸福时代的我们,应该时刻谨记,将保持先进性视为一种责任,一种义务,把这种责任和义务转化为一种压力、动力,时刻提醒自己,激励自己,扎根岗位,从小事做起,为现在的美好生活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观影结束后,陆柱国一行参观了东贝压缩机公司装配车间生产线,并就党史学习教育和企业党建融合、基层党建联建共建、强化和创新党建等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东贝集团总裁助理、董秘付雪东,团委书记苏勤;市档案馆(市史志研究中心)副馆长邓瑰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